30宗涉教師操守調查初步成立 楊潤雄:最嚴重可取消註冊

2019-12-11 12:37:38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教育局稱,至今共就106宗與社會事件有關的教師專業操守個案展開調查,約30宗「初步成立」,正考慮應作出懲處。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11日)指,局方會嚴肅跟進被捕教師情況,評估事件是否違專業操守,並作出警告及譴責,而最嚴重可取消教師註冊。

香港電台新聞片段截圖

警方於前日(9日)凌晨在上水天平邨拘捕12人,涉嫌管有鐵釘、電鑽、白電油等,當中包括1名教師,引起社會關注。

教師上水被捕教育局要求考慮暫停職務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10日)見記者時主動亦提及,暴力進入校園會令學校、家長及學生安全受影響,已要求教育局局長嚴肅跟進違規或被捕教師個案。教育局昨晚回覆傳媒稱,已要求學校應履行其作為僱主及確保學生安全的責任,考慮暫停該教師的職務。

楊潤雄:嚴肅跟進針對教師被投訴或被捕情況

針對被捕教師是否適合繼續任教,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11日)表示,局方爲教師註冊機構,必定會嚴肅跟進針對教師的投訴及被捕情況,懲處時會考慮事件是否屬實,事件的背景和教師是否於事件中有違專業操守,並作適當的懲處,包括警告、譴責,最嚴重可取消教師註冊。

否認「未審先判」稱校方要考慮對學生影響

被問是否會出現「未審先判」的情況,他回應稱,一直以來如果教師被捕或被落案,均要向學校申報,而校方作為僱主,應根據教師可能涉嫌干犯的罪行,決定教師是否適合在學校任教,並從管理和學生安全角度考慮,這與是否懲罰教師未有直接關係。

教育局調查逾百宗與社會事件有關的教師操守個案

教育局發言人早前公布,由6月中至12月初,已就106宗與近期社會事件有關的教師專業操守個案展開調查,當中包括早前就中學教師戴健暉及賴得鐘發出譴責信的兩宗個案,在初步完成60宗個案中,有約30宗「初步成立」,局方正考慮應作出懲處。

至於被捕教師的數目,發言人表示,由於涉及法律程序,局方不便置評,但當局會根據《教育條例》嚴肅跟進違法的教師,如果情況嚴重,可以取消註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2-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