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少女通貝里當選《時代雜誌》今年度風雲人物

2019-12-12 10:10:3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瑞典16歲少女通貝里獲選《時代雜誌》今年度風雲人物。

 

【香港輕新聞】美國《時代雜誌》公布今年度風雲人物,由關注氣候問題的瑞典16歲少女通貝里當選,成為歷來最年輕的風雲人物;時代雜誌形容,通貝里成功將個人對氣候變化的憂慮,轉化成全球參與的運動,指她在去年8月起輟學,投身全球氣候運動16個月來,先後在聯合國大會向全球領袖致辭,獲教宗接見,同美國總統特朗普爭論,激發全球400萬人在今年9月20日,參與人類史上最大型的全球氣候示威。

通貝里指責國際領袖剝奪下一代生存權利

通貝里在本年度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上,形容氣候變化正處於危急關頭,並以嚴厲的措辭指責國際領袖,未有履行義務應對氣候變化,剝奪下一代的生存權利,一舉聞名於世。她的這段視頻瘋傳全球社交網絡。時代雜誌指,應對氣候的行動涉及政治,根深蒂固並複雜,通貝里只屬一個現象,她並無解決問題的魔法,但就鼓舞數以百萬計態度模糊及焦慮的人,投身氣候運動,呼籲各國採取緊急應對行動。

「香港示威者」網投票數雖高未獲編輯垂青

此外,在網絡讀者投票年度風雲人物的2700萬票中,取得超過30%票數支持的「香港示威者」,在編輯評選中五強止步,《時代雜誌》最終選擇只獲得單位數百分比票數支持的通貝里當選本年度風雲人物,其他入圍人物還包括美國總統特朗普及眾議院議長佩洛西。

通貝里在編輯評選中擊敗其他對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2-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