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速遞員「攔截」口罩 順豐否認稱已報警

2020-01-30 16:26:38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嚴重,內地口罩難求,有網民懷疑被快遞員偷取口罩。近日有人上載片段,質疑順豐員工私自拆開包裹,並在影片售賣口罩。順豐集團29日深夜發表聲明,強調不存在攔截他人快件行為,已報警調查。

影片截圖

網上流傳拍片者截獲口罩

近日有內地網民把一名男子的微信朋友圈攝錄下來,可見他每次發佈影片時都附上口罩「已被截獲」的字句。從網上流傳的影片中可見,該名拍片者不停拍攝多箱口罩,並強調「數量不多,趕緊下單」,又炫耀稱「這一包N95你覺得能到你手上嗎?都被我們截貨了,你就當丟了」。

順豐拍片者是一名口罩商

對此,順豐集團於29日深夜發表聲明,並指經調查後確認拍攝地點為雲南順豐新迎分部虹橋社區營業點,並確認拍片者是一名口罩商張某,而他所拍攝的都是自己寄出的口罩。

調絕不存在攔截他人快件行為

順豐表示,由CCTV可見張某一行兩人1月29日下午4時半左右到拍片地點寄件,期間拿起手機拍攝。順豐強調絕對不存在攔截他人快件行為,並向昆明警方報警,目前警方正在調查張某拍攝及捏造謊稱口罩來源影片的動機。

順豐強調,他們對員工未制止張某惡意拍攝行為展開內部調查,將根據管理制度予以處理,「我們深知每一個口罩的重要意義,危難面前也呼籲廣大網友理性看待和思考」。

有網留言稱快遞被拆

雖然有不少網民留言指支持順豐,但亦有人稱即使不是順豐員工偷口罩,過去一星期不少人的快遞都被攔截,此外亦有人反映雖然收到口罩,但快遞曾被拆開過,口罩數量不符,希望公司交代詳情。

涉事者被處行拘15日

據內媒30日下午報道,當地公安局調查後證實,張某非順豐員工,無截獲及佔有口罩行為。而由於他編造虛假假視頻信息在網絡上發布,擾亂社會秩序,千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違法行為構成尋釁滋養事,當局依法賦予治安拘留15日的行政干預。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1-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