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任東區區議員仇栩欣被警方預約拘捕 涉8.11 襲警

2019-12-31 16:52:30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25 21:54:4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東區城市花園選區候任區議員仇栩欣昨日(30日)在FB表示,收到警方通知,將會控告她8月11日在北角發生的公眾事件襲警,要求她31日前往北角警署接受預約拘捕。仇栩欣今早表示,警方選擇在上任前預約拘捕屬於「政治打壓」。

Now新聞片段截圖

8月曾「踢保」成功

8月11日,北角發生連串混亂事件,晚上有黑衣人被圍毆。仇栩欣當晚以城市花園社區主任身份於北角英皇道進行FB直播,片段可見現場氣氛平靜,兩名防暴警察透過擴音器呼籲街坊離開,仇栩欣則在旁述中指「警方話要做人潮管制,叫街坊回家」,並跟隨兩名防暴警員前進。

其後,有警員轉身表示「又偷影我」、「影完未啊」,之後有人遮擋鏡頭,直播中斷。據當時各傳媒報道,仇栩欣被男警制服在地,涉襲警被捕,並於8月13日,成功「踢保」獲釋。

強調當時只在直播

仇栩欣昨日(30日)在FB表示,收到警方通知,將控告她8月11日在北角發生的公眾事件襲警,要求她31日前往北角警署接受預約拘捕。她今早於警署外表示,昨午收到警方電話,正式就8月11日的事件控告她襲警。她稱對被控感無奈,並指各大傳媒都拍到當日情况,強調自己只在直播。

 

形容是「政治打壓」

仇栩欣認為,事隔4個多月,警方偏偏選擇在區議員上任日子前夕拘捕她,無疑是一場政治打壓及製造白色恐怖。被問及會否擔心罪成失去區議員資格時,她指不擔心,強調「公道自在人心」,會毋懼打壓繼續服務市民。

襲警罪成囚6月至2年

《警隊條例》下的襲警罪,一旦罪成,最高可被判監6個月,而《侵害人身罪條例》下的襲警罪,一旦罪成,最高可判處監禁兩年。根據《區議會例》,如果民選區議員當選後被裁定觸犯任何判刑超過3個月監禁的罪行,即喪失擔任議員資格。

獲CNN選為亞洲推動變革年輕人之一

美國有線新聞網路(CNN)上周四(26日)選出5名於亞洲地區推動變革的年輕人,仇栩欣亦榜上有名。報道引述仇栩欣指,她希望利用區議員的崗位,製造與選民對話的機會,並守護香港的獨有自由。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2-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