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不冀以收緊防疫措施使巿民「就範」接種疫苗

2021-03-16 11:45:44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16 12:33:1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3161香港電台直播截圖

特首林鄭月娥16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記者表示,不希望以收緊現行防疫措施的方式,令巿民「就範」接種新冠疫苗,又認為香港是自由及多元社會,不相信強制措施會達致理想效果;她呼籲巿民接種新冠疫苗,以達致有保護網或群體免疫,令社交距離措施可以放寬。

冀望以誘因使巿民接種疫苗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冀望以呼籲、鼓勵及方便巿民,以達致較高接種疫苗比例,形成保護網或群體免疫,因而社交距離措施可以放寬,回復外國及內地的人員來往。她指不希望以收緊現行防疫措施的方式,使市民「就範」接種新冠疫苗,認為香港是自由及多元社會,不相信強制措施會達致理想效果。

林鄭月娥以現行的限制及檢測為例,指當局向大廈發出強檢公告後,在數日後執法仍可見有不少市民寧願罰款而不理會公告;對於有關的氛圍或文化下,她質疑強制打針的成效,冀望以供誘因讓巿民接種疫苗,得以回復正常生活,尤其是人員往來。

走出疫情要靠普及疫苗接種

林鄭月娥稱,近日疫情再出現大型感染群組,政府嚴陣以待強化防疫措施,重申走出疫情要靠普及疫苗接種;現時接種疫苗群組擴大至本港的550萬人口,呼籲巿民盡快接種,若市民有家庭醫生,最好是在私家醫生診所接種,她認為會有更好的評估。

林鄭月娥強調,在全球大規模疫情下接種疫苗都可態能有異常事件,現時本港數宗涉及死亡及中風等個案,經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評估,都顯示與疫苗無直接因果關係。

對美總領館配合安排感高興

對於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兩名職員確診,美總領事館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林鄭月娥指當局的檢疫措施嚴格依照法律進行,一視同仁,美總領事館兩宗確診個案已入院接受隔離,相關確診個案的兩名年幼女兒亦獲安排入院,酌情容許年幼兒童毋須入住隔離營的安排一向存在,並非特別為領館人員而設;對美總領館發稿表示會配合特區政府的檢疫安排,感到高興。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3-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