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人:業界倡食客不使用「安心出行」填錯資料須負刑責

2021-04-23 17:13:30 最後更新日期:2021-04-23 17:22:2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RTHK 20210423港台新聞片段截圖

政府早前提出「疫苗氣泡」安排,逐步放寬社區防疫措施。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23日指,執行上存在困難,業界建議政府可立法規定不使用「安心出行」的食客若填錯資料,須負上刑責,提高阻嚇性。

政府今與飲食業界討論「疫苗氣泡」安排

政府早前提出食肆「疫苗氣泡」安排,只要所有員工和食客都已接種疫苗,就可以進一步延長營業時間以及劃出一個「特定範圍」,食物及衞生局今日(23日)下午與飲食業界討論「疫苗氣泡」安排。

張宇人:業界同意安排員工監察顧客填寫情況

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早上表示,如果要所有顧客都用「安心出行」才放寬,執行上有困難,業界建議立法規定食客如不用「安心出行」,要填寫正確資料,否則須負刑責。業界亦同意食肆要安排至少一名員工負責監察顧客填寫情況。

做法如規定所有人要戴口罩

張宇人於《星島日報》專欄稱,業界深明政府對於有人「亂填紙仔」導致難以追蹤食客感憂慮,因此有關做法如規定所有人要戴口罩般,提高阻嚇性,避免人「亂填」。他強調,業界從來都非常願意配合政府防疫,不希望將政府「好的政策」變成「紙上空談」,否則只淪為「白做一趟」。

私隱專員指使用「安心出行」較好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鍾麗玲早前發表題為《世上真的有免費午餐?》文章指,「安心出行」所涉及的存取資料權限,相比一般社交平台的權限,連四分之一也沒有。而從保障個人資料角度看,使用「安心出行」將資料儲存在自己的手機裏,總好過「寫紙仔」將資料每天交給不同處所的經營者。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4-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