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藝教師「vawongsir」網上發表政治漫畫 被教育局裁專業失德

2021-04-30 12:28:58 最後更新日期:2021-04-30 12:36:2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IG 20210430vawongsir Instagram 圖片

一名中學通識科及視藝科教師以「vawongsir」作為筆名,前年在網上社交平台發布政治漫畫,遭人向教育局投訴,其後不獲校方續約。他29日晚指,教育局裁定其專業失德投訴成立,或會成為被「釘牌」第三人。

教育局稱漫畫對政府及警察提出無理指控

一名於中學任教通識科及視藝科的教師以「vawongsir」作為筆名,前年開始在社交媒體上載自己創作的政治漫畫,直至去年他遭匿名投訴,教育局展開調查,其後原任教學校以「資金不足」為由不予續約。他昨晚29日於社交平台上表示,教育局裁定其專業失德投訴成立。

他透露,教育局在判詞指其漫畫對政府或警察提出無理指控,如法治已死、警黑勾結。他直言雖已作最壞打算,但對於「課餘畫畫也是錯」仍耿耿於懷,暫時未知道有何處分,或有可能成為「釘牌」第三人。

涉事教師指無將相關漫畫用於課堂教學上

該名教師今早(30日)於一個電台節目指,創作的漫畫是基於新聞畫面,不是故意抹黑或醜化任何人,只是呈現事實。他強調,沒有將相關漫畫用於課堂教學上,也沒有將向學生展示,但教育局認為相關漫畫在社交媒體展示,所以學生能接觸,他自己對事件感痛心及無奈。

教育局:嚴肅處理每宗涉教師失德個案

教育局回覆查詢時表示,不會評論個別個案。局方指,會嚴肅處理每宗涉及教師失德或違法的個案,並在查明屬實後作出適當懲處,若情況嚴重,會考慮依據《教育條例》取消有關教師的註冊。

楊潤雄月初曾指或再多1人遭「釘牌」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本月初曾於電台節目上表示,早前接獲200多宗與社會事件相關的教師專業失德投訴中,目前有約40宗初步成立的個案,其中1宗可能涉及取消教師註冊,涉事教師仍可按程序申辯,因此未有最終決定。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4-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