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幸彤涉宣傳未經批准集會被捕 蔡耀昌﹕其言論不代表支聯會

2021-06-04 11:41:27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04 14:58:2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6042支聯會FB圖片

支聯會副主席、大律師鄒幸彤及另一名20歲男子,4日上午因涉嫌宣傳或公布未經批准集結被警方拘捕。支聯會秘書蔡耀昌4日在《商台》節目表示,鄒幸彤的言行並不代表支聯會,甚至是說法相反,強調並非與對方「割席」,只是作為組織需要清楚向公眾表達立場。

涉嫌宣傳或公布未經批准集結

支聯會副主席、大律師鄒幸彤與另一名非支聯會成員、20歲張姓男子,因涉嫌宣傳或公布未經批准集結,被警方以公安條例 17A(1)(d) 拘捕,警方證實分別在中環及沙田拘捕兩人。

鄒幸彤日前在其社交媒體引述李卓人言論指﹕「今年的6月4日,希望大家用自己的方法,在窗邊、在路上、在街頭,總之在被人看得見的地方,一點燭光繼續悼念六四」;「遍地開燈,開手機燈好,點真燭光好,亮電子蠟燭好,64晚8點正,一齊做點燈人」。

警務處處長已於5月27日以第245章公安條例第9條,禁止支聯會於6月4日舉行遊行及集會;支聯會其後提出上訴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駁回上訴,維持警方的決定。警方曾表明,任何人即使以個人名義出席或煽惑他人參與亦會涉嫌犯法。支聯會其後宣布停止辦辦及空傳有關的活動。

蔡耀昌指其言論不代表支聯會

支聯會秘書蔡耀昌4日在《商台》節目表示,據鄒幸彤的律師指,鄒幸彤今晨於辦公室附近被捕,現時被帶至警署調查。蔡耀昌指,鄒幸彤近期的說法及行動並不代表支聯會,甚至與支聯會的說法相反,但並非與對方「割席」,只是作為組織需要清楚向公眾表達立場,支聯會會努力聯絡對方,冀可在法律上提供協助。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6-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