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發信要求學生會7日內遷出學生會大樓

2021-07-15 11:49:04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15 12:11:4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HKU 20210715HKU FB圖片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早前通過「哀悼」七一刺警案疑犯議案,引起風波,港大其後宣布不再承認學生會的校內角色。據《學苑》報道指,港大已發信要求學生會於7月21日前遷出學生會綜合大樓。

須於7月21日前遷離

《學苑》昨晚指,香港大學行政及財務副校長兼校舍事務委員會主席羅哲基14日向學生會屬會發信,要求香港大學學生會7日內,即7月21日之前,遷離學生會綜合大樓。信中指,如希望繼續使用大樓的屬會,須向校舍事務委員會登記,並與校方就使用條款達成協議。

根據調查對涉事學生作進一步處理

港大早前發聲明指,不再承認香港大學學生會作為獨立註冊社團現有在校內的角色,同時按大學程序嚴肅調查學生會評議會事件,並根據調查結果,對涉事學生作進一步處理。 校方將設立專責團隊協調和處理學生的各類事務,保障正常的學生活動不受影響。

林鄭認為應繼續追究 同意警方介入

身兼港大校監的特首林鄭月娥早前曾被問到事件是否可告一段落,她強調,港大評議會的聲明令人髮指,為港大感到羞愧,她認為校方應繼續採取行動,並同意如有需要可交由警方跟進。

鄧炳強指如有證據會檢控

而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昨日(14日)指不適宜評論個別個案,對任何涉及違反《國安法》或《刑事罪行條例》煽動等指控,執法部門也會跟進,若有證據將作檢控。至於會否取締港大學生會,鄧炳強稱,須視乎調查進展。

5間大學宣布停收學生會會費

另外,繼港大、理大、城大及中大宣布停止代學生會收取會費後,嶺南大學校方今日(15日)亦宣布停收學生會會費。校方表示,近年大學收到公眾、學生及家長就有關學生會會費的投訴,投訴主要為將會費及學費以捆綁式的方式收費表示不妥。

港大學生會撤回「哀悼」刺警疑兇動議 全體幹事請辭

港大學生會撤回「哀悼」刺警疑兇動議 全體幹事請辭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日前通過動議哀悼七一刺警案疑兇,更稱感激其「犧牲」。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斥不道德,將考慮開除涉事學生...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7-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