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奧委會:將對日本食材進行核輻射檢測

2021-07-20 17:14:36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20 17:27:4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KOREA 20210720FNN片段截圖

東京奧運即將開幕,韓國奧委會早前提醒該國運動員勿進食選手村以福島縣食材製作的食物,指其或受輻射污染。據指,韓方將自設供餐中心,並會對當地食材進行核輻射檢測,引發批評。

提醒運動員勿吃福島食材

日本東京奧運選手村使用福島縣等地的食材供餐給運動員,日媒早前報道,韓國奧委會提醒運動員勿進食福島縣食材,指食材或受輻射污染,引發批評聲浪。

烹調檢測結果達標的食材

《路透社》20日報道,韓國奧委會公關部門指,韓方將在選手村附近的酒店開設「供餐中心」,為韓國選手製作便當,亦有廚師與營養師帶來泡菜等韓國食材。報道又指,工作人員將對日本當地食材進行放射性核輻射檢測,並在奧運村周邊的酒店烹調檢測結果達標的食材。

引起日本政界批評

事件引起日本輿論關注,自民黨外交部會(外交小組)會長佐藤正久早前指出,日本以盛情款待的心情,非常用心且努力地準備食材,有關行為是踐踏福島縣民的心。此外,也有日本網民認為做法失禮。

日本東奧大臣:沒必要

日本東京奧運暨帕運擔當大臣丸川珠代20日被問及事件時強調,日本政府都基於相關法令確保安全性,而以「放射性物質污染」為由而自帶食材到日本,其實並沒有必要。她指出,日本政府將持續基於科學根據向各國詳細說明正確資訊,也會努力消除外界對災區的負面觀感。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7-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