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星港先後打4針疫苗 港府批自私:不排除起訴

2021-07-20 12:35:10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20 12:48:2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GOV 20210720政府新聞網圖片

一名在港工作的新加坡男子接種兩劑莫德納疫苗後,再於香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從而獲取電子針卡。政府發言人指,事件或構成刑事罪行,會調查並考慮採取法律行動。

刻意隱瞞已完成接種疫苗

《有線新聞》早前報道,一名在港工作的30歲新加坡男子,於4月9日及5月7日接種莫德納後,再於6月7日和28日在港接種復必泰,而他直至打完最後一針疫苗後,才向護士透露前後已接種了4針。

抗體水平比其他人多1至4倍

被問及原因時,該名男子指「沒有想太多」,但因為每次去酒吧都要解釋曾在新加坡接種疫苗,感到麻煩,他認為如有香港的電子針卡會較方便。報道稱,他在接種第4針超過兩周後,其抗體水平比其他人多約1至4倍。

港府指必要時會起訴相關人士

政府發言人19日晚上譴責有關行為,並指除可能對健康構成風險,亦牽連為其接種疫苗的醫護,也是嚴重浪費疫苗資源,是「罔顧他人、極度自私和不負責任」。發言人指,如作失實陳述,可能負上刑事責任,政府會調查並考慮採取適當法律行動,必要時會起訴相關人士,亦不排除會考慮不為其提供在香港接種疫苗的紀錄證明。

stat 20210720

孔繁毅:對身體的副作用難以預計

政府新冠疫苗臨牀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召集人孔繁毅早前稱,短時間內打第三、第四針,對於效用及影響保護率很少,亦不知長期會否有其他副作用。他強調,健康的人接種兩針已有足夠保護率,短期內毋須打第三、四針。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7-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