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考察遇抱怨「娶媳婦太難」陸川縣即統計單身男數目

2021-09-20 17:09:54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20 17:24:3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lee廣西衛視片段截圖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早前在廣西玉林陸川縣考察時,一名農婦當場抱怨「農村娶媳婦太難」,引來哄堂大笑。事後該縣委辦公室發出通知,要求各單位統計中青年未娶媳婦人數,並剖析原因。

農婦指「農村娶媳婦太難」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6日到訪廣西玉林陸川縣考察蔗糖産業發展,從網上片段所見,李克強曾站在甘蔗田間詢問村民的困難,一名身穿紅衣的農婦當場抱怨「哎呦,那個農村娶媳婦太難」,引來哄堂大笑。

縣委辦公室發通知要求剖析單身現象

在李克強考察後第二天,網上流傳一份通知指,陸川縣委辦公室於17日要求各鎮以及縣民政局等單位統計「中青年未娶媳婦人數」,剖析原因,提出切實有效對策建議。該辦公室其後向媒體表示,該通知屬實,但未有透露發布通知的原因。

0918014 1024

comment 20210920通知隨即引起網民熱議,有人質疑措辭不當(微博圖片)

結婚花費上百萬成沉重負擔

《新華社》今年2月曾報道指,記者在山西、河南、湖南等地走訪發現,不少農村大齡男青年結婚難,因為在一些農村地區,娶妻必備的車、房、彩禮等新「三大件」花費飆漲到上百萬元人民幣,造成部分家庭沉重負擔。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21-09-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