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清華AI學生「華智冰」首露面自彈自唱驚艷網民

2021-09-29 15:19:25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29 16:48:0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AI 20210929網絡圖片

還記得早前入讀清華大學的首個AI學生「華智冰」嗎?研究團隊近日公開她自彈自唱的影片,除了歌聲甜美,動作也十分自然,令不少網民大感驚訝。

表情動作自然真實

「華智冰」在影片中自彈自唱梁博的《男孩》,歌聲非常甜美,表情動作也自然真實,不少網民大感驚訝。據指,她的歌聲、人類生物學特徵全由人工智能完成,肢體則由團隊成員訓練而成。

希望有一天能接近大眾水平

「華智冰」入學後,曾在微博發文自我介紹,並指自己在真實世界裡是不存在,她已經具備作詩、作曲,甚至做考題的能力,但還沒有達到人類最高水平,「值得期待的是,隨著我未來在清華校園內的深造,我將不斷進步,希望有一天能接近您們的水平」。

003v7bMdly1guog4ab63qj60j60l3go002在剛過去的中秋節,「華智冰」寫了一首詩(微博圖片)

有推理和情感交互的能力

全國首個人工智能(AI)學生「華智冰」由清華大學計算機系、北京智源研究院、智譜AI和小冰公司聯合研發培養,其背後所依托的是中國首個超大規模人工智能模型「悟道2.0」,她不但可作詩、作曲及繪畫,還有推理和情感交互的能力。

研究團隊指,希望她最終能像人一樣思考,不斷學習,理解人的想法。

中國首位AI學生「華智冰」 入讀清華:首年通讀天下書

中國首位AI學生「華智冰」 入讀清華:首年通讀天下書

北京清華大學計算機系最近宣布招收全國首個人工智能(AI)學生「華智冰」,她不僅形象親切,更會作詩及繪畫。研發團隊指,...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1-09-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