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污染嚴重 印度德里考慮「封城」

2021-11-16 14:24:46 最後更新日期:2021-11-16 14:26:40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FEN r59VUAIAMIs被霧霾覆蓋的印度最高法院。(圖片來源:Twitter@livemint)

據《印度斯坦時報》15日報道,由於空氣污染嚴重,印度首都德里的地方政府正考慮實施「封城」,並要求中央政府協調,對整個國家首都區(NCR)進行「封城」,範圍涵蓋首都德里及周邊的加濟阿巴德、古爾岡、索尼帕特、諾伊達、法里達巴德、巴哈杜爾加爾等城市地的大都會區。

FESNDISUcAQAqCv11月16日早上,印度各地的空氣污染指數(圖片來源:《今日印度》推特

11月13日,印度最高法院指示德里地方政府應採取緊急措施監測該市的空氣污染,包括實施為期兩天的封鎖。德里政府當地時間15日回覆印度最高法院,已準備好在該市實施全面封鎖,以控制不斷上升的空氣污染水平。德里政府表示,如果對整個印度國家首都區都實施封城,這一舉措「將是有意義的」。

報道稱,德里政府在文件中還表示:「考慮到德里的城市範圍有限,封城對空氣質量的改善有限。這個問題需要在包括國家首都區在內的空區污染區層面上解決」。德里政府重申,如果印度中央政府或首都及鄰近地區的空氣質量管理委員會授權德里對整個國家首都區實施封鎖,德里將採取封鎖措施。

關於德里污染嚴重的原因,印度最高法院認為,主要原因是灰塵、繁忙的車輛交通和工業。最高法院還補充說,如果德里政府及時採取措施,污染可以保持在可控的水平。但德里政府此前卻多次指出,(農民)焚燒秸稈是造成污染的主要原因。為此,最高法院15日稱,地方政府的表態「完全是抨擊農民」。

德里長期以來面臨嚴重的空氣污染問題,並被認為是世界上污染最嚴重的國家首都之一。11月初,印度多地不顧禁令,燃放煙火慶祝傳統節日排燈節後,空氣污染加劇。再加上入秋後,周邊各邦大量焚燒秸稈,情況更是雪上加霜。

面對嚴峻的形勢,當地政府已宣佈,自11月15日起,學校停課一周,所有政府機構實行員工居家辦公,並考慮實施封鎖措施,以保護民眾免受空氣污染的傷害。此外,14日至17日,當地工地建築活動禁止施工 4 天。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11-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