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小學幼稚園周五或之前停止面授課程

2022-01-11 11:24:5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1111政府新聞處直播擷圖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1日宣布,全港小學及幼稚園在本周五(14日)或之前停止面授課,直至農曆新年假期後,而中學則不受影響。林鄭月娥形容暫停面授課程是抗疫最艱難的決定,停止面授課可以保護學童不受感染,然而對其身心有影響。

小學幼稚園周五前暫停面授課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1日在出席行政會議舉行記者會宣布,全港幼稚園及小學在本星期五或之前暫停面授課程,直到農曆新年假期後,而中學則未受影響;各小學及幼稚園,最早可以明日(12日)暫停面授課程,有需要之學校,可用兩三天預備,最遲於本周五(14日)暫停面授課程。

林鄭月娥指,中學生自理能力較好,故中學可以繼續面授課程及遵循相關防疫安排,以期減少對他們的影響。林鄭月娥形容停止面授課程是最艱難的決定,雖然暫停面授課可以保護學童不受感染,然而對其身心有影響。

有幼童確診憂慮存在隱形傳播鏈

林鄭月娥強調,近日有最少三宗幼童確診個案,憂慮社區存在隱形傳播鏈,加上有多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大部分都是幼稚園或小學,其病徵與Omicron病毒接近難以分清,故此作出此決定。至於5至11歲接種科興疫苗,將提交專家討論,會於農曆新年後復課後派員到學校打針,已著教育局長及公務員事務局長安排。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1-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