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批准對台售武 中方提出嚴正交涉

2022-02-09 16:38:1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2092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中國國防部圖片)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7日宣布,批准向台灣出售總值1億美元「愛國者」導彈防御系統設備和服務。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表示,美國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拜登政府第二次對台灣軍售

美國國防部國防安全合作局(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2月7日宣布,美方已批准向台灣出售價值約1億美元的「愛國者」導彈防御系統設備和服務,是為美國拜登政府第二次對台軍售。拜登政府曾於2021年首度批准對台軍售,包括40門M109A6自走炮、20輛M992A2系列野戰炮兵彈藥補給車、先進野戰炮兵戰術數據系統等裝備。

中方認為破壞兩國兩軍關係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表示,美國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破壞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危害台海地區和平穩定,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中方強烈要求美方撤銷計劃

吳謙指,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強烈要求美方立即撤銷上述對台軍售計劃,停止美台軍事聯系,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以免給中美兩國兩軍關系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嚴重後果。

吳謙表示,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安全靠的是一個中國原則下兩岸同胞的共同努力,而絕不是美國售台武器;中國人民解放軍將探取一切必要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挫敗任何形式的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圖謀,持續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發佈於 軍事
By 2022-02-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