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利文﹕未有證據顯示中國向俄羅斯提供軍事裝備

2022-03-24 14:59:2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3243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 Jake Sullivan(白宮直播影片擷圖)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22日表示,美方目前沒有看到任何證據顯示中國向俄羅斯提供軍事裝備;他又指美國總統拜登24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與歐洲盟友會面時,宣布針對俄羅斯的新制裁及收緊現行措施。

美方未見中方向俄提供軍援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22日於白宮記者會上表示,美方目前沒有看到任何證據顯示中國向俄羅斯提供軍事裝備; 美方將繼續密切監控事態發展,又指總統拜登已表明如果向俄羅斯提供任何軍事裝備的影響和後果。

就美國總統拜登23日出訪歐洲,與北約盟國七國集團領袖和歐盟領導人會面,沙利文表示,拜登24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與歐洲盟友會面時,將宣布針對俄羅斯的新制裁及收緊現行措施。沙利文表示,預計拜登將與盟友共同增強烏克蘭的抵禦能力,將升級對俄羅斯的制裁,加強西方聯盟及歐洲能源安全,並減少對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的依賴。

駐美大使強調中方反對戰爭

中國外交部曾多次批評,近期美方就烏克蘭問題接二連三散布針對中國的虛假消息,用心險惡。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本月20日否認中方向俄羅斯提供軍事援助,強調中方反對戰爭,將盡一切努力推動局勢降溫。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3-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