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人才流失或是不爭事實 料本港疫後有更好發展

2022-03-30 16:02:40 最後更新日期:2022-03-30 16:10:2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3302香港電台影片擷圖

特首林鄭月娥30日表示,有指近月本港有人才流失及企業高層管理人士離開,或是不爭事實,最重要是香港能保持其傳統優勢;相信在疫情過去後,香港可以有更加好的發展。

特首沒有忽視香港的國際地位

特首林鄭月娥30日表示,非常重視香港的國際地位,甚至可以說香港沒有人比她更重視香港的國際地位;在抗疫工作中,從來都沒有忽視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國際商務中心、國際航運中心和國際物流中心而須履行的工作。

當局承認本港近月有人才流失

林鄭月娥指,生命至上,人命安全的大前提下,我們亦須採取一些防控疫情的措施,這些措施或多或少會對企業和個人有影響;雖然沒有具體數字,但近月說香港有人才流失企業高層管理人士離開,或是不爭事實,最重要是香港能保持其傳統優勢,相信在疫情過去後,香港可以有更加好的發展。

與內地或海外通關是重點工作

林鄭月娥稱,在疫情緩和後,在短時間內都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3月21日本公布取消九個國家的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增加檢疫酒店房間,理順航空公司航班或航線的「熔斷機制」,稍為恢復海外人員的往來。

林鄭月娥強調,本港優勢在於發揮橋樑作用,要連通內地及海外。若只連通海外,國際投資者來港後未能進入內地,亦會打擊他們來港意欲,香港相對其他地方是進入內地市場的最佳平台,香港要保持優勢,認為香港完全沒有「閉關」,但來港及進入內地有相關檢疫要求。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3-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