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如何登記「疫苗到戶接種服務」 ?

2022-04-19 11:20:58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19 11:38:3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4191政府新聞處圖片

政府19日推出「疫苗到戶接種服務」網站及查詢熱線,為未曾接種疫苗的70歲或以上長者,或因病患或殘疾而行動不便者,登記上門接種科興疫苗服務;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冀有關服務做到「針去搵人」。

上門接種提供科興疫苗

「疫苗到戶接種服務」4月19日起接受網上和電話登記,為未曾接種疫苗的70歲或以上長者,或因病患或殘疾而行動不便者,提供上門接種科興「克爾來福」疫苗。

「疫苗到戶接種服務」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hv

查詢電話:5688 5234(上午九時至晚上八時)

 主要服務對象

70歲或以上長者或因病患殘疾行動不便人士

‧計劃只接受接種第一針新冠疫苗人士預約登記,如預約人士是2019冠狀病毒病康復者,需在備註欄列明康復日期。

‧參加接種新冠疫苗的市民,須接種兩劑疫苗。在上門接種第一劑後,當局會於28天後再上門為參加的市民接種第二劑相同的疫苗,以有效減低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

 預約所需資料

‧預約人士的姓名及香港身份證明文件號碼。

‧可接收手機短訊的本地流動電話號碼(如無流動電話號碼,本地固網電話號碼亦可)。

‧完成登記後當局將有專人與預約人士聯絡跟進。

聶德權冀「針去搵人」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19日於《香港電台》節目表示,本港疫苗接種已超過1年,有93%以上人士已接種第一劑疫苗,然而一老一幼的接種仍需努力;長者雖然可以透過疫苗接種中心或接種點打針,但有部分因年長或行動不便,有鑑於此,故設立此項服務。

聶德權指,當局收集資料後,會統計同區有登記人數有多少,再安排外展醫護團隊上門;現時構思會以每四個星期作一個循環,每個星期會去四至五個地區,期望四星期內可到全港十八區;他表示,現時約有15萬70歲或以上長者仍未接種疫苗,冀有關服務做到「針去搵人」。

發佈於 懶人包
By 2022-04-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