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終止收購推特 推特正式提出訴訟

2022-07-11 12:45:08 最後更新日期:2022-07-13 11:32:45
城樂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220711 1維基百科圖片

綜合外媒近日報道,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於8日宣布將終止以440億美元收購社交媒體推特的交易,推特表示將向馬斯克採取法律行動,並於13日正式在特拉華州法院提出訴訟,要求馬斯克完成交易。

推特於13日正式起訴

《路透社》12日報道,推特於12日正式向特拉華州法院提出訴訟,要求馬斯克完成收購推特平台的交易。推特指責馬斯克在達成協議後產生買方悔意,在訴訟文件寫道:「馬斯克顯然相信自己能隨便改變主意、毀掉推特公司、打擾其運作、破壞股東價值,然後擅自離開。」

推特續指,公司並無違反與馬斯克達成的合併協議,而公司沒有向馬斯克提供和虛假賬戶有關的資料,是因為擔心馬斯克會在取消交易後會自創平台作競爭對手。推特董事長泰勒(Bret Taylor)在平台宣布正式起訴馬斯克一小時後,馬斯克在推特發文寫道:「哦,真的諷刺,笑死」。

馬斯克指推特違反條款

《路透社》8日報道,馬斯克於8日宣布以推特違反合併協議的多項條款為由,終止以440億美元收購公司的交易。代表馬斯克的律師團隊表示,推特未能成功提供和平台上的虛假賬戶有關的資料,因而向馬斯克虛報其業務表現。馬斯克指,推特亦同時解僱多名高層和招募團隊員工,未能「完整保留當前業務組織的重要構成部分」。

馬斯克最初於4月14日向推特正式提出收購提議,事情至今已多達近三個月,推特股價亦接連受波動。推特董事長泰勒於9日在平台發文表示,公司將致力完成和馬斯克商定的交易,並將採取法律行動,相信能在特拉華州衡平法院中取勝。

《路透社》10日引述消息人士表示,推特已聘請沃奇爾·立普頓律師事務所(Wachtell, Lipton, Rosen & Katz),計劃在本週於特拉華州對馬斯克進行起訴。

馬斯克亦曾於5月26日被推特股東集體起訴,被指責因延遲披露持有推特股份而涉嫌操縱市場,以低價購入推特股票。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22-07-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