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明起暫停疫情記者會 張竹君:仍需與病毒共存

2022-09-24 18:29:52
城樂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220924 1香港電台影片擷圖

衞生署24日宣佈因應本地新冠疫情漸趨穩定,由25日起暫停每天下午4時30分舉行的疫情記者會,改爲以新聞稿形式公布每日個案數字,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感謝市民兩年多以來的忍耐,希望今次是最後一次疫情記者會。

疫情數據將以新聞稿發布

衞生防護中心於24日宣佈,因應本地新冠疫情漸趨穩定,明日起暫停每天下午4時30分舉行的疫情記者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目前疫情開始回穩,因此調整策略,當局會以新聞稿公布每日陽性個案數字,以及在網站更新資料。

相信完全「清零」機會細微

張竹君指,香港是一個對外的地方,至今每天仍有數千宗個案,相信完全「清零」機會較小,除非全球也沒有個案,估計仍需與新冠病毒共存。她續說,市民在兩年多疫情期間,學懂不少防感染措施,社區的流感及其他傳染病的傳播情況都有所減少。她感謝市民兩年多以來的忍耐,以及對各種防疫措施的合作,希望公眾繼續堅持和努力,期望很快可以重回較正常的生活。

張竹君回應記者問及兩年多以來的經歷指,不適合分享個人感受,但希望今次是最後一次的疫情記者會。張竹君在記者會結束前祝市民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9-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