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拜登將與習近平面談 冀有深入及實質對話

2022-11-11 10:37:4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11111美國總統拜登(左)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網絡圖片)

美國白宮10日發表新聞稿表示,美國總統拜登14日於印尼舉行的二十國集團會議期間,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美方應與中方相向而行、妥善管控分歧、推進互利合作、避免誤解誤判。

拜登曾與習近平通話五次

美國白宮10日發表新聞稿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於下周一(14日),在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期間,會在印尼峇里島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雙方領導人將討論維護和深化美中溝通渠道、負責任地管理競爭,並為利益一致的領域而努力,特別是應對影響國際社會的跨國挑戰,以及討論一系列地區和全球問題。

2211112

拜登出任美國總統20個月來,曾與習近平通話五次,這次將是兩人首度面對面會談。有美國媒體引述美國政府高級官員透露,拜登會就中方經濟貿易、台灣海峽的行動和人權方面提出疑慮,冀望這次雙方會面具有深入和實質的對話,目的在於彼此了解對方的優先事項和意圖。

中方呼籲美方應相向而行

拜登在G20峰會期間,除了會見習近平以外,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10日表示,拜登或會與新任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及意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會面。

拜登﹕冀習近平會面列明雙方各自「紅線」

拜登﹕冀習近平會面列明雙方各自「紅線」

美國總統拜登9日於白宮記者會上表示,計劃在下周出席印尼舉行的二十國集團峰會時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冀列明雙方各自...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0日表示,中美元首通過多種形式保持經常性聯繫,中方重視美方提出兩國元首在峇里舉行會晤的建議,目前雙方正就此保持溝通;強調美方應與中方相向而行、妥善管控分歧、推進互利合作、避免誤解誤判。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11-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