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總統遭捉弄與「假馬克龍」對談洩敏感訊息

2022-11-23 14:10:55 最後更新日期:2022-11-23 14:21:2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11233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左)及俄羅斯惡作劇雙人組「Vovan and Lexus」(右)(網絡圖片)

近日俄羅斯惡作劇雙人組「Vovan and Lexus」自稱為法國總統馬克龍致電予波蘭總統杜達,杜達雖然在其後發現不尋常並結束對話,但在長達七分鐘的對話當中,杜達已透露不少敏感的訊息。

假扮馬克龍與杜達對談

波蘭鄰近烏克蘭的邊境村莊普熱翁杜夫(Przewodów)發生本月15日爆炸,事件中有兩人死亡;俄羅斯國防部曾發聲明否認施襲,指波蘭及媒體是蓄意挑釁令局勢升級。俄羅斯知名於打電話惡作劇的雙人組「Vovan and Lexus」,上周假扮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就此事件致電與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雙方交談長達七分鐘才結束通話。

杜達不願與俄羅斯開戰

在「Vovan and Lexus」15日公開對話的錄音中,杜達以英語提及普熱翁杜夫爆炸事件細節,他指美國總統拜登並不認為爆炸是由俄羅斯導彈所致,又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堅持是俄羅斯所為;他明確指自己非常謹慎小心,沒有將事件歸咎俄羅斯,不願意與俄羅斯開戰,他將會就事件諮詢北約(NATO)。

波蘭總統辦公室22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在普熱翁杜夫(Przewodów)爆炸事件發生後,接獲一通來電,來電者自稱為法國總統馬克龍,在通話期間,總統杜達在對方不尋常的對話方式中察覺到這可能是惡作劇並結束對話,當局會就此次惡作劇展開調查。

事件於波蘭政壇引發譁然,有意見批評當局保安存在疵漏。是次並非「Vovan and Lexus」首次捉弄杜達,此兩人組在2020年7月曾假扮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詢問杜達有關烏克蘭、俄羅斯及其連任的問題,杜達當時語塞,其後波蘭當局證實事件,並開除兩名駐聯合國官員。

雙人組曾捉弄多位政要

俄羅斯惡作劇雙人組「Vovan and Lexus」成員包括庫茲涅佐夫(Vladimir Kuznetsov)及史托理亞洛夫(Aleksei Stolyarov),以打電話惡作劇知名,他們亦曾捉弄法國總統馬克龍、英國前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及哈利王子等人。俄羅斯國營新聞社《RIA Novosti》認為,「Vovan and Lexus」應為此事負責。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11-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