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球王」比利逝世享年82歲

2022-12-30 12:40:4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12302Pelé FB圖片

巴西聖保羅阿爾伯特·愛因斯坦醫院29日發表公報,通報巴西「球王」比利於當地時間29日下午3時27分去世,享年82歲,死因為大腸癌惡化導致的多重器官衰竭。比利曾代表巴西國家隊參賽,為巴西三度奪得世界盃冠軍。

大腸癌惡化及多重器官衰竭

巴西阿爾伯特·愛因斯坦醫院(Albert Einstein hospital)29日發表公報,「球王」比利(Pele,另譯貝利)下午3時27分去世,享年82歲,死因為大腸癌惡化導致的多重器官衰竭。


比利的社交媒體亦發文證實逝世的消息,文中寫道﹕「靈感和愛標誌著今天安詳離世的『球王』比利的旅程。在他的旅程中,埃德森以他在體育方面的天賦讓世界為之著迷。他制止過戰爭,在全世界支持社會項目,並傳播了他認為可以解決我們所有問題的良藥——愛。他一生傳遞出的信息將成為後世的遺產。」

比利的女兒凱莉(Kely Nascimento)在社交媒體貼出眾人握著比利雙手的照片,並寫道﹕「我們的一切都是因為你,我們無限愛你,安息吧」。比利的葬禮將在桑托斯市(Santos)舉行,目前比利的家人尚未透露葬禮具體細節;桑托斯市球隊桑托斯隊是比利效力時間最長的俱樂部。

2212303比利的女兒凱莉(Kely Nascimento)在社交媒體貼出眾人握著比利雙手的照片(iamkelynascimento@instagram)

比利在2021年9月接受結腸癌手術,其後接受化療,今年11月29日因病情惡化,入住聖保羅阿爾伯特·愛因斯坦醫院,其後醫方根據評估比利的身體狀況及化療效果後,決定停止化療,採用紓緩治療。

為巴西三度奪得世界盃冠軍

比利本名為埃德森·阿蘭特斯·多·納西門托(Edson Arantes do Nascimento),1940年10月23日出生於巴西東南部城市特雷斯科拉松伊斯(Tres Coracoes),曾代表巴西國家隊參賽92場賽事,為巴西奪得1958、1962、1970年三度世界盃冠軍,巴西得以永久保留雷米金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12-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