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布林肯訪華將重啟多項議題談判

2023-02-01 11:40:4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302011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Secretary Antony Blinken Twitter 圖片)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31日表示,國務卿布林肯於2月5日至6日訪問中國期間,將與中方討論俄烏戰爭,亦會重啟因時任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而被擱置的多項議題的談判,包括軍事及氣候變化等。

對華重啟多項被擱置談判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31日表示,美中雙方因去年8月時任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訪台的行程,多項軍事及氣候變化等議題的談判而被擱置。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於2月5日至6日訪問中國,尋求重啟有關談判,冀為談判注入新動力。

柯比引述布林肯表示,布林肯十分期待此次訪華之行可以處理所有有關問題,美方亦期待布林肯可與中方討論俄烏戰爭議題。

台灣問題是中方核心利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日前回應有關布林肯訪華的提問時表示,中方願意在相互尊重、平等互惠的基礎上,與美方在雙邊及多邊領域,開展溝通合作,但必須指出美方不能一邊要溝通、談合作,一邊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利益,又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亦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美方任何時候都不要試圖突破這條紅線。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3-02-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