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抵港考察六日 李家超﹕反映中央關心重視

2023-04-14 10:35:3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301141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港澳辦圖片)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13日抵港進行為期六日考察,15日將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開幕典禮。特首李家超表示,夏主任此行充分反映他和中央對香港的關心和重視,相信可以深入考察到香港各方面情況。

夏寶龍抵港進行為期六日考察

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13日抵港進行為期六日的考察。夏寶龍主任上午抵港後,首先與特首李家超會面,李家超向他匯報香港的整體情況;下午夏寶龍主任與行政會議全體非官守議員進行座談,聽取意見,之後他與特區政府高層官員會面,並聽取工作匯報和深入交流,李家超率領全體司長、副司長、局長及常任秘書長出席。

充分反映中央對香港關心重視

特首李家超13日傍晚會見傳媒表示,他對於夏主任今次來港考察有數點體會,第一,今年是全面貫徹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二十大報告關於「一國兩制」的內容十分豐富,深刻描繪了完善「一國兩制」體系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戰略,充分體現「一國兩制」事業在國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報告更以大篇幅講述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整體未來發展的方向,是推動香港開啓由治及興新局面的行動指南。所以,夏寶龍主任在二十大和今年全國兩會勝利舉行之後來港考察,具有特別意義。

第二,夏主任今次來港考察六天,時間是歷來最長,相信可以深入考察到香港各方面的情況,亦充分反映夏主任和中央對香港的關心和重視。

第三,夏主任與特區政府高層官員及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座談時,十分認真和仔細地聆聽大家的意見,大家有深入交流,熱烈討論,這些都反映夏主任對香港是非常熟悉;他亦在大家交流期間,表示對香港的未來充滿信心。另外,在座談期間,夏主任對特區政府在過去九個多月來的工作和施政表示充分肯定,並且鼓勵特區政府整個團隊及公務員繼續努力。

第四,夏主任將出席四月十五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開幕典禮,充分顯示中央支持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定立場和堅強意志。未來幾日,夏主任的考察行程會很緊密,特區政府會作所有適切的安排,全力支持,確保行程暢順。

考察隊調研工作內容不便公開

李家超指,當局與與夏主任交流的內容不便公開,夏主任未來數天將會有很多行程作不同考察,而考察的事務是屬於考察隊的一些調研工作;向夏主任匯報香港的情況時,提及特區政府在多方面的工作進度,並向夏主任報告了特區政府現時焦點處理的不同事情,亦作了很深切的交流,這些都會納入當局施政及工作範疇。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3-04-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