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拜登或線上出席 G7 峰會 專心處理美債問題

2023-05-12 16:14:56 最後更新日期:2023-05-12 16:36:03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FvnyYUcXsAQzZ3h(拜登推特帳號擷圖)

今年的七國集團(G7)峰會將於5月19至21日在日本的廣島舉行。本周,日本多家媒體均報道,美國總統拜登暗示可能因為美國政府的債務上限問題,取消親身出席G7峰會,改以線上方式參與。

《共同社》5月10日報道,拜登9日表示,他於下周訪問日本參加G7峰會的計劃保持不變,但他同時強調,正在與控制眾議院的共和黨人進行的債務上限談判「顯然是議程上最重要的事情」,取消參加在廣島舉行的G7峰會的行程是「可能的,但可能性不大」。

在此之前,拜登和共和黨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是否提高聯邦政府的債務上限以避免違約風險方面仍存在分歧。拜登9日在與國會領導人會晤時呼籲合作。但會後麥卡錫表示,如果政府想提高債務上限,就必須大幅削減開支。

《NHK》及《讀賣新聞》在5月11日及12日均報道,拜登10日告訴記者,他可能不得不通過虛擬方式參加 G7 峰會,而不是前往廣島。他說,決定將取決於(債務上限)談判的情況。

按照原定的計劃,拜登將趁今次到日本舉行G7峰會後,在22日及23日訪問巴布亞新幾內亞首都莫爾茲比港,在當地與巴國總統馬拉佩及其他太平洋島國論壇的領導人會面,若能成行,拜登將成為首位訪問這個太平洋島國的在任美國總統。之後,拜登將在24日轉到澳洲悉尼出席QUAD四方領導人峰會。

澳洲《天空新聞》(Sky News) 5月11日也放出消息,如果美國政府的債務上限危機得不到解決,拜登可能取消到日本及澳洲的行程。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3-05-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