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指梁天琦生活豪華質疑是否有金主「包起」

2016-08-15 12:58:4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梁天琦(右)與《大公報》記者(左)上周六晚在太古港鐵站扭作一團。(網上截圖) 梁天琦(右)與《大公報》記者(左)上周六晚在太古港鐵站扭作一團。(網上截圖)

 

 

【香港輕新聞】《大公報》今日刊出報道,指「本土民主前線」沒有社團註冊及公司註冊,「本民前」收到的公眾捐款全由梁天琦、黃台仰成立的私人公司「Channel i (HK) Limited」收受,捐款運用欠缺透明及沒有監察。《大公報》又指剛從港大畢業、自稱是「雙失廢青」的梁天琦,生活卻出奇的「豪華」,令人質疑其經濟來源。

梁、黃生活開支誰人支付成謎

《大公報》報道指梁沒有與父母同住,獨居港島東月租至少二萬四千元的服務式住宅「康蘭居」。而另一名Channel i股東兼董事黃台仰以三十萬元車價購入銀色Audi房車代步,其實是以「Channel i (HK) Limited」名下持有的。《大公報》質疑,梁、黃的生活開支,究竟是來自透過Channel i支出的「本民前」營運資金,還是二人背後另有金主支持。

《大公報》翻查公司註冊處Channel i董事欄的資料,梁天琦申報住址是元朗教育路富好樓一個單位。不過該樓齡37年,面積282呎的富好樓單位,目前只有梁天琦已退休的父親獨居;而梁天琦則住在港島康山道「康蘭居」。記者目擊梁天琦入住「康蘭居」至少一個半月,以該屋苑月租不少於二萬四千元計算,連同需預繳的一個月租金的上期,近兩個月的住屋開支已高達七萬二千元。

《大公報》又指梁天琦平日多與女友在外用膳,甚少光顧平民級的茶餐廳,與朋友聚餐的地方通常也都是每位消費150元左右的食肆。另外,《大公報》又指梁天琦在日常生活中,除了女友外,還有一位神祕靚女攝影師跟出跟入,紀錄梁的活動和生活。

梁天琦與記者港鐵站相遇起衝突

《大公報》為了這篇「踢爆」報道,已長時間派「狗仔隊」記者跟蹤拍攝梁天琦,梁天琦終在上周六(13日)晚於港鐵太古站內,與一直跟蹤拍攝的《大公報》記者發生爭執,事隔一日後,《大公報》記者報案稱遇襲。警方表示,一名42歲姓盧的男子在昨(14日)晚上報案指,上周六(13日)晚在港鐵太古站被一名男子襲擊。案件暫列作「在公眾地方打架」,暫時未有人被捕。

上星期六晚11時許,梁天琦於港鐵太古站內遇上近日長時間跟蹤拍攝他起居生活的《大公報》記者,兩人互相指責,期間二人更發生肢體衝突,有關過程被途經市民拍下並將影片給予傳媒。影片中見到該名姓盧(《大公報》記者)男子不斷以言語及粗口挑釁梁天琦,梁天琦亦有以粗口回應,雙方在地上糾纏,片段中可見梁天琦的衣服被扯爛。期間梁天琦欲用手提電話拍下記者,對方將梁的電話擲落地,港鐵職員到場調停並勸開二人。

有網民恐嚇要侵犯記者女兒

事件於網絡傳開後,有高登網友迅速將該名記者的姓名,手提電話、容貌、職業及其家庭生活照瘋狂起底,並呼籲警方將涉事記者拘捕。據《文匯網》報道,有網民向該名記者及其家人朋友,發表大量恐嚇言論,務令該名記者及其親友都不得安寧。

有人就指出該名記者女兒就讀哪所幼稚園,更有人聲言要「組團」去侵犯其女兒,並揚言其中有人要負責「睇水」、有人負責駕車云云。有法律界人士指出該些言論或已觸犯罪行。

梁天琦指記者不斷挑釁

梁天琦在衝突發生前曾經於網台節目中講述被「狗仔隊」纒擾事件,指被該名記者追着拍攝,不斷以其家人的資料挑釁稱:「話你屋企人點點點喎,你有幾多個屋企人喎,你屋企人喺邊度喎!」梁天琦稱對方指自己的家人被「起底」,又不斷追問其回應,坦言當時已想打對方,但由於有攝影機對著自己,所以才無發生事件。

據了解涉事「狗仔隊」記者姓盧,綽號「金毛」,曾任職《FACE》,其後轉職至《大公報》。該名記者事後隨即被網民「起底」,公開其facebook賬戶及手機號碼等,但其後賬戶及手機已停用。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8-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