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全球十大蛋糕 本港出品榜首有名

2016-09-16 08:00:37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都話女仔有兩個胃,食完正餐就用第二個胃食甜品。CNN日前就評選出全球十大蛋糕,當中有本港出品的中式蛋糕上榜!睇到輕小編流哂口水~

意大利Tiramisu

0913 十大蛋糕 1

Tiramisu上榜不是出奇事,芝士與咖啡酒碰撞的美味,成為意大利美食的代表作。意大利文的Tiramisu意為「pick me up(帶我走)」,希望各位食客帶走的不止美味,還有愛同幸福。

德國 Black Forest Cake

0913 十大蛋糕 2

黑森林蛋糕是1915年由一個德國人發明,逐漸在當地流行起來,最後成為全世界最受歡迎的蛋糕之一。其實最初的黑森林蛋糕,又名黑森林櫻桃蛋糕,因為當地盛產黑櫻桃,德國人將黑櫻桃夾在蛋糕裡面,再搽奶油、灑朱古力碎片。

美國 Cheese Cake

0913 十大蛋糕 3

芝士類的蛋糕其實起源於古希臘時期,不過是焗的版本,如紐約芝士蛋糕這種凍的芝士蛋糕就要到19世紀才出現。

馬來西亞/新加坡 Pandan Cake

0913 十大蛋糕 4

新加坡必買手信,醒目的綠色來自天然斑蘭葉,味道芳香。斑蘭葉還會用在好多當地菜式當中,是當地人必不可少的食材之一。

法國 Madeleines

0913 十大蛋糕 5

法國傳統嘅貝殼形小蛋糕,口感比一般海綿蛋糕綿密,加入堅果碎、杏仁碎,又或者檸檬皮絲,令蛋糕有濃郁的檸檬香。

澳洲 Lamingtons

0913 十大蛋糕 6

Lamingtons是澳洲著名甜品,朱古力蛋糕外蘸滿椰絲,在香港就比較少見啦。

新西蘭 Pavlova

0913 十大蛋糕 7

Pavlova用蛋白酥做底、上面鋪滿時令嘅夏季水果的蛋糕。雖然是新西蘭出品的甜品,但是以俄羅斯舞蹈家Anna Pavlova命名,紀念她1920年代訪問澳紐。Pavlova不論在澳洲,還是新西蘭都非常出名,製作方法簡單,是很多家庭慶祝節日時必食的蛋糕。

香港 馬拉糕

0913 十大蛋糕 8

終於到本港出品的中式蛋糕喇!飲茶比點菜式的馬拉糕得到CNN青睞,名列十大名蛋糕第八位。麵粉、雞蛋、豬油、黃糖⋯⋯這些簡單的材料製成的馬拉糕,以竹籠載住,熱喇喇諗起都流口水!

奧地利Kaiserschmarrn

0913 十大蛋糕 9

奧地利皇帝最愛的甜品,但它的起源是廚師製作時的一個小意外,而恰好十分啱皇帝口味。流傳至民間就成為奧地利一道家喻戶曉的甜品。其實只是將pancake切碎成小塊,再蘸滿果醬。

烏拉圭 Postre Chaja

0913 十大蛋糕 10

Postre Chaja外層鬆軟,鋪上奶油,中間有香桃夾心,是烏拉圭最富盛名的美食。

發佈於 飲食
By 2016-09-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