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否認「各自為政」強調「上下一心」

2016-09-20 13:03:35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梁振英今早否認政府各自為政,強調上下一心。 梁振英今早否認政府各自為政,強調上下一心。

 

 

【香港輕新聞】昨日傍晚林鄭月娥及曾俊華分別發聲明,就橫洲發展風波與行政長官梁振英劃清界線,今早梁振英在出席行政會議前,「孤單隻影」地站在鏡頭前向記者否認各部門「各自為政」,梁振英強調過去四年,政府上下一心,做了好大工作,否則今日不可能有足夠土地,在未來三,四年提供有史以來最多九萬三千個單位,現時的樓價及租金亦比高峰時期回落。

明午記者會解畫惟陳茂波缺席

梁振英出席行政會議前說,明日下午將召開記者會,具體和全面講解橫洲發展項目,屆時他將聯同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發展局署理局長馬紹祥,及運房局長張炳良一起出席。梁振英說橫洲及皇后山,是未來為本港供應公營房屋的主要地點,橫洲提供一萬七千個公營房屋單位,皇后山則有接近一萬個。梁振英說這兩個項目對解決公營房屋短缺十分重要,政府十分重視。

擬建平台就橫洲發展徵集各方意見

梁振英表示,橫洲大片面積是棕地,部分活動存在社會功能,發展時涉及搬遷及規劃問題,要逐步解決,所以政府採取先易後難方式,先做第一期工程,讓四千戶先上樓。梁指出,棕地問題不易解決,希望調動社會最大積極性,而不是單是評論事件,政府希望建立一個平台,邀請候任立法會議員朱凱迪以及其他關注人士加入,一同協商處理。惟朱凱迪已即時表達拒絕,並指運用立法會特權法追查真相是最有效。

重申無放棄餘下13000公屋單位計劃

梁振英又重申:「棕地問題涉及搬遷問題,我們需要有地方可給棕地使用者搬遷,這是我們需要逐步解決,亦再次說明我們沒有放棄在橫洲將棕地興建計劃後期的一萬三千個單位,不會因為任何人,無論是地區人士也好,非地區人士的反對,也會做這件事。」

 

梁振英親自向受建屋計劃影響的橫洲村民接收請願信。 梁振英親自向受建屋計劃影響的橫洲村民接收請願信。

 

村民請願求「不遷不拆」梁振英親自接信

有受橫洲發展影響的村民,今早到政府總部請願,要求政府交代計劃細節。約十名橫洲綠化發展關注組成員早上趁行政會議開會到政府總部請願,行政長官梁振英罕有地親自接收他們的請願信。村民不滿政府先發展綠化地令永寧村、楊屋新村等約四百居民被迫遷,他們要求政府公開橫洲發展的研究報告,又有村民表明「不遷不拆」。永寧村村民高小姐表示:「張炳良我們遞過8次信,陳茂波兩次,不願意出來接信,他們(政府)現在不停『耍太極』,最想不遷不拆是最好,這答案是我們居民最想的。」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9-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