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派宋楚瑜出席APEC料冀減少阻滯

2016-10-05 18:04:00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蔡英文委任泛藍政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代表出席APEC,相信是希望減少阻滯。 蔡英文委任泛藍政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代表出席APEC,相信是希望減少阻滯。

 

【香港輕新聞】台灣接連被拒絕參加國際會議之後,委任泛藍政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擔任總統蔡英文特使,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相信希望透過宋楚瑜與北京高層「有偈傾」的關係,減少受阻機會。台灣總統府今天正式宣布,由宋楚瑜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總統府說,宋楚瑜的豐富學養、經驗與人脈俱佳,宋楚瑜將偕女兒宋鎮邁共同出席APEC。

總統府指宋楚瑜學養經歷俱豐

2016年「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APEC Economic Leaders’Meeting)11月將在秘魯利馬舉行,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宋楚瑜學養經歷俱豐,曾擔任新聞局長及台灣省長,瞭解台灣政經情勢,嫻熟國際事務,在推動區域發展建設上績效卓著。

攜女兒同行替代已故夫人陳萬水

蔡英文認為,以宋楚瑜的豐富學養、經驗與人脈,必能精準向國際社會傳達台灣全方位發展現況,實質增進台灣在APEC的影響力以及與各會員互動,因此請宋楚瑜擔任領袖代表,宋楚瑜將偕女兒宋鎮邁共同出席APEC會議。黃重諺說,由於領袖會議,出席代表多偕同配偶參與,宋楚瑜向蔡總統建議由宋鎮邁代替他已故的夫人陳萬水,陪同他一起出席會議,蔡總統認為這是很好的安排,也欣然同意。

今年APEC設定四大主題

黃重諺指出,台灣完全認同秘魯為今年APEC設定的主題「優質成長與人力發展」,並支持「促進區域經濟整合及優質成長」、「強化區域糧食市場」、「邁向亞太區域微中小企業現代化」及「發展人力資本」四項議題。

台灣今年捐贈50萬美元支持APEC

黃重諺指出,台灣自1991年加入APEC成為會員,長期支持APEC各項倡議及計畫,例如今年8月25日捐贈50萬美元至APEC支援基金(ASF),APEC秘書處發布新聞稿感謝台灣對該組織之支持及相關貢獻。台灣將持續秉持積極參與的精神,深化與APEC會員之合作及交流,在區域經貿發展上扮演創新者、分享者及服務者的角色。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0-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