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社評教香港搞「鬥爭」

2016-10-20 15:38:5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立法會議員游蕙禎及梁頌恆的宣誓事宜要「驚動」到《環球時報》教香港搞「鬥爭」。 立法會議員游蕙禎及梁頌恆的宣誓事宜,要「驚動」到《環球時報》教香港搞「鬥爭」。

 

 

【香港輕新聞】這邊廂,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勉勵香港公務員要堅持「一國兩際」,那邊廂,內地官媒《環球時報》繼續「河水犯井水」,對香港內部事務指指點點,要將內地「鬥爭」文化強加於香港。

指法律應有必須鬥爭取締兩人議員資格

內地《環球時報》今日發表社評,指立法會議員游蕙禎及梁頌恆上星期宣誓時,公開宣示「港獨」立場,對基本法予以蔑視,如果兩人帶著現有立場做議員,定必打擊基本法的權威,兩人亦會變本加厲利用立法會推動港獨。取締兩人的議員資格,是法律應有的正義及必須的鬥爭,即使過程可能有一些麻煩,但愛港護港力量亦在所不惜。

社評建議特區政府提請人大釋法

社評又說,制定基本法時有些情況無預計到,或者缺少針對性,但法律的基本精神明確,打擊「港獨」的法理支持,可以在整個香港法律體系中調動,剝奪兩人的議員資格,最終一定能夠成為有說服力的法律決定,如果香港内部就這項問題陷入僵局,特區政府應當提請人大釋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0-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