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區示威者凌晨3時前全部被警方驅離

2016-11-07 05:03:2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警方今晨採取驅散行動後,梁頌恆由示威者掩護離開。 警方今晨採取驅散行動後,梁頌恆由示威者掩護離開。

 

 

【香港輕新聞】一度在德輔道西聚集的示威者,經警方驅散後,在凌晨約3時前散去,德輔道西的馬路重開。示威者和警方由昨晚開始多次在德輔道西對峙,警方在今日凌晨開始,分階段向中環方向推進,將佔據西區警署和中聯辦對開的示威者驅散。

凌晨警方加速驅散示威者

到凌晨一時多,警方加速行動,驅散示威者,在凌晨二時三十分左右,大致完成清場。警方的速龍小隊由防線的後方走上前排,並沿德輔道西快速向中環方向推進,將示威者由正街推至修打蘭街同皇后街,部分示威者向兩旁的橫街散去。青年新政梁頌恆亦向中環方向後退,之後登上的士離開。

清場行動中拘捕3男1女

直至凌晨約2時,警方速龍小隊迅速沿德輔道西推進至文咸西街,期間一度有警員,手持胡椒球發射器,指向聚集人群,多人在警方清場行動中被帶走,最終警方順利清場,行動中警方共拘捕4人,其中2男1女,年齡介乎39至65歲,涉嫌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被捕,另外一名57歲男子則涉嫌未能出示身份證明文件被捕﹔所有被捕人士現正被扣留調查。

女督察右小腿被磚頭擊傷

警方在西區警署對開的行動中,有兩名警務人員受傷,警方表示,凌晨一時左右,一名女督察的右邊小腿,懷疑被示威者用磚頭擊中受傷,已經送院治理,另一名人員則在行動中手部受傷。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1-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