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審法院拒上訴梁頌恆及游蕙禎庭外鞠躬致歉

2017-08-25 13:21:3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終審法院拒絕梁游兩人上訴後,兩人在庭外鞠躬,就未能捍衛選舉結果致歉。 終審法院拒絕梁游兩人上訴後,兩人在庭外鞠躬,就未能捍衛選舉結果致歉。

 

 

 

【香港輕新聞】終審法院駁回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被撤銷議員資格的上訴許可申請。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在庭外鞠躬,表示就未能捍衛選舉結果致歉。他認為,終審法院的裁決,對香港有災難性,批評法律只會保護政權,而非人民權利。他說,將來會有更多抗爭者的上訴個案,希望法官不要對公義視若無睹,以挽回港人對法治的信心。他未來亦會繼續為香港爭取公義。

彭力克:基本法沒提及不能有第二次宣誓機會

代表梁頌恆的英國御用大律師彭力克在庭上說,基本法沒有提及不能有第二次宣誓機會,兩人是民選議員,首次宣誓不成功,立法會主席亦容許他們再次宣誓,如果要禁止他們第二次宣誓,就應解釋清楚憲法原則。首席法官馬道立隨即說,是否要終審法院就人大常委會的釋法再釋法,彭力克指,終審法院應該狹義地解釋清楚,人大的釋法內容,以保障其他憲法權利,包括被選權等。並需要釐定拒絕或忽略宣誓的定義,以及監誓人在決定是否拒絕或忽略宣誓的角色。

李志喜:宣誓時的表現不應該被判定動機為拒絕宣誓

代表游蕙禎的資深大律師李志喜說,兩人在宣誓時的表現,不應該被判定動機為拒絕宣誓。常任法官李義質疑,兩人宣誓沒有按正確的字眼宣誓,就等於自己取消資格。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8-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