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偉俊:安排年輕人當兵住軍營解決住屋問題

2016-12-07 16:14:0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謝偉俊指現屆政府在房屋問題上只是「自戀」,現屆政府在房屋只懂吹噓及誇獎自己。 謝偉俊指現屆政府在房屋問題上只是「自戀」,只懂吹噓及誇獎自己。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辯論紓緩住屋需求的無約束力議案。提出動議的謝偉俊批評,政府靠管理需求手段未能有效解決市民住屋需要,又未有積極爭取利用軍事用地、空置校舍和私人會所建屋,促請政府興建只租不賣的「中產屋」,照顧中產人士需要,同時安排年輕人自願當兵,同時提供足夠旅舍,既可解決年輕人上樓問題,也可以讓他們成為「真男人」,培養他們對國家和社會的觀念。

梁耀忠批政府無心處理財團囤地問題

街工梁耀忠說,政府只完成長遠房屋策略目標的三分一,擔心在餘下時間未能追回建屋目標,又批評政府無決心處理財團囤積土地問題。他舉例指政府在橫洲發展項目上,不理會非原居民的反對,但同時延後第二三期發展,是欺善怕惡。

謝偉俊指政府只懂吹噓及誇獎自己

謝偉俊建議可透過讓年輕人自願當兵,在軍營內提供宿舍供他們免費住5年,既可讓他們學習軍事知識,成為「真男人」,亦可解決住屋問題。謝偉俊表示,現屆政府在房屋問題上只懂吹噓及誇獎自己,但實際上房屋越建越貴,年輕人根本買不起,租不起,反映政府在房屋問題上只是「自戀」。謝偉俊認為,政府應向中央作游說,收回部分駐港解放軍用地,他引述數字指,軍事用地在香港佔2700多公頃,相當於144個維園的面積,部分用地鄰近市區,如果收回有關用地,將可興建不少房屋。

By 2016-12-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