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在逆境會更振奮

2017-01-20 11:59:12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曾俊華指他在逆境會更振奮,行事方式亦不同。 曾俊華指他在逆境會更振奮,行事方式亦不同。

 

【香港輕新聞】曾俊華今早出席兩個電台節目,他表示過去幾年香港撕裂嚴重,自己一直希望憑知識經驗貢獻香港和祖國,行政長官梁振英是否參選連任,雖然是重要因素,但亦不會改變他的決定。

曾俊華指前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宣布參選後,勸退他的聲音並無增加,亦無人向他表明會轉軚。被問及在選舉是否陷入劣勢時,曾俊華指並不出奇,但他在逆境會更振奮,行事方式亦不同,而指中央以亞投行副行長職位勸退他的傳聞不實。

會很努力向選委爭取支持

曾俊華表示,昨日宣布參選後,對市民回應相當正面感到興奮。他指宣布參選前曾與很多人討論過,大部分人支持他出選,亦有人提出其他意見,他綜合考慮後決定參選。

曾俊華並無回應中央有無勸退他,又指會很努力向選委爭取支持。他認為香港近年的問題是非黑即白,非友即敵的二元化風氣,被問及是否與行政長官梁振英有關時,就指不同人有不同施政風格,他會尊重。

各方妥協後才能推動政改

曾俊華在另一電台節目又指,重啟政改應以人大「8.31」決定為基礎,然後各方妥協後才能得到成果。假如在與2014年相同的社會氛圍下再推政改,並非負責任方法,他不會在無成功機會下貿然推動政改。被問到這看法將令他失去泛民選票,曾俊華說,相信要理性處理,第一步最重要是要討論,現實看問題。

第一步是要取回社會信任

曾俊華說,不同市民有不同看法,香港政治光譜也頗濶,各方也要做妥協,要接受香港是多元社會,或者可中間落墨,先做容易的事,而第一步是要取回社會信任。被問及過去有否「勒住」政府增加福利開支,曾俊華強調以往所有可執行政策,全部有錢去做,零七年至今的政府總支出亦增加一倍。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1-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