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委會:否決陳文敏出任副校長

2015-09-29 21:04:06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0001 港大校委會主席梁智鴻宣布否決陳文敏任命(無線新聞截圖)

【香港輕新聞】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以12票反對、8票贊成、1票棄權,最終否決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出任副校長(學術人事及資源),並且要求校長馬斐森另外尋求新人選。

港大校委會主席梁智鴻指:「今日的會議經過詳盡、理性的討論,委員會不接受物色委員會關於副校長的人選,基於香港大學長遠和最大的利益,基於我們委員會的保密理由,要保障人選的私隱,亦因為香港大學的人事政策,我們不會公布詳細討論及人選的資料。」

據無線新聞報導,會上用了一個多小時討論物色委員會推薦陳文敏出任副校長。有委員指陳文敏學術成就未夠高;有委員質疑陳文敏的操守,指他在任命未有定案時就公開自己獲推薦;亦有委員認為如果陳文敏獲任命,會進一步分化港大。

校委會共有22名成員,主席梁智鴻並無投票,在多名校外校委反對下,最終至少有12人反對陳文敏出任副校長,多於贊成的8票,該投票以不記名投票的方式進行。校長馬斐森就說,物色委員會大部分委員具學術背景,他們推薦陳文敏,反映認同他的學術成就。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9-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