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恭蕙:香港污染內地的說法是「客氣說話」

2017-05-02 13:02:2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梁振英今早「解畫」,指香港污染內地論是廣東省的說法。 梁振英今早「解畫」,指香港污染內地論是廣東省的說法。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梁振英較早時在電台節目,提到內地有人表示吹南風時會將香港的污染物吹到內地,造成廣東出現霧霾,梁振英的說法迅即被多名學者批評欠科學常識,甚至有意見指梁振英是向內地官員「拍馬屁」。梁振英今早在行政會議前解釋這是廣東省的說法。署理環境局長陸恭蕙亦速速至電電台節目幫「老闆」解畫,認為有關說法只是高層官員間的「客氣說話」。

港污染物不可能影響廣東整體空氣質素

署理環境局長陸恭蕙主動至電電台節目說,內地面積比香港大得多,因此香港排出的污染物不可能影響到廣東整體的空氣質素。對於梁振英引述廣東省官員的說法,陸恭蕙認為是高層官員間的「客氣說話」,廣東省負責環保的官員不會有這樣的想法,希望大家不要批評梁振英說法不科學。陸恭蕙說,香港本土形成的空氣污染,對香港人健康威脅最大,大家應一起努力,又說今屆政府大力支持推動政策,提高空氣質素。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