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入境處長陳國基任下屆政府特首辦主任

2017-05-04 12:16:4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鄭月娥宣布委任前入境處長陳國基,出任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今日生效,6月30日後會出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 林鄭月娥宣布委任前入境處長陳國基,出任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今日生效,6月30日後會出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

 

 

【香港輕新聞】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委任前入境處長陳國基,出任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今日生效,任期至6月30日,之後會出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是下屆政府首位曝光的官員。候任特首辦主任月薪是29萬8千元。

林鄭月娥指陳國基符合組班要求

林鄭月娥表示,非常高興陳國基同意出任這個職位,指陳國基服務了政府超過30年,認為對方有心有力、有承擔,並與自己的理念一致,完全符合組班要求。林鄭月娥又表示,目前組班工作有良好進展,但暫時不會透露任何詳情及評論任何情況,她指立場是廣納賢能和用人唯才,接觸有興趣加入政府的人,不會只單談及一個工作崗位,又強調新的管治班子,是一個團隊,未必大家都熟悉所有工作,但就能夠互補和合作。

陳國基感謝林鄭月娥對他的信任

陳國基表示,感謝林鄭月娥對他的信任,很驕傲可以加入團隊,他說林太是一個有能力的人,亦認同她的政綱、理念及新管治方法,可以將香港帶到一個更好的境地。陳國基說,日後希望大家支持他的工作,會以坦誠態度,與不同人士溝通,解釋和介紹政策,希望大家本著為香港的目標,可以更易達成共識。陳國基指,自己在入境處工作三十多年,工作範圍廣泛,亦借調過到保安局工作,相信可以勝任新工作。現年58歲的陳國基,於1982年加入入境事務處任職助理入境事務主任,1998年派駐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及至07年,陳國基升任助理處長,並在2011年出任入境處處長,於去年退休。

葉劉淑形容陳國基處事手法圓滑

葉劉淑儀指出,陳國基早前擔任入境處長時,不時和傳媒及立法會議員打交道,處事手法圓滑,亦有就不同議題經常游說立法會議員,他亦曾任駐京辦人員,有和內地官員長期打交道,雖然他並非政務官出身,但相信他轄下會有相關人員協助,可以快速學習政策範疇。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認為,陳國基和林鄭月娥的性格「好夾」,縱使身為官員,自己亦無聽過別人說他壞話,認為他做事圓滑,有助拉近不同的政治成員。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