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拖梁繼昌「落水」拉開戰線

2017-05-18 09:30:37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梁振英拖梁繼昌「落水」,相信是要轉移視線,為「打龍通」風波減壓。 梁振英拖梁繼昌「落水」,相信是要轉移視線,為「打龍通」風波減壓。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晚前往北京前,在機場主動批評立法會調查UGL事件專責委員會委員梁繼昌,並無申報正涉及誹謗案,有直接和重大的利益衝突,認為不適合繼續擔任委員。

梁振英指梁繼昌存偏見欠公允

梁振英指,梁繼昌在三月初公開指他因為UGL事件,正被香港和外國稅局調查,不適合出任全國政協副主席,認為梁繼昌在UGL稅務問題上,已經有看法,失去作為委員應有的公允性,存在偏見,不再適合當委員,又指梁繼昌正被他入稟控告誹謗,但未有向委員會申報是被告人身份,存在直接和重大的利益衝突,他會繼續關注。

提出研究離職協議是否偽造

梁振英又說,立法會調查UGL專責委員會的調查範圍需全面,他2011年與UGL簽署離職協議,手寫「前提不可有利益衝突」,被質疑是事後補加屬偽造,他因而提出研究圍應加入調查是否偽造,及離職協議是否全面。

楊岳橋指梁振英說法混淆視聽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說,梁振英控告梁繼昌是公開事實,而委員會工作是尋找事實,委員受全港市民監督,不會帶偏見做事,認為梁振英的說法不合理,混淆視聽,建議他若有需要,可以公開聯絡委員會委員。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