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藉年輕化將街頭聲音帶進議會

2015-10-13 10:10:0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黃之鋒希望議會能夠年輕化。 黃之鋒希望議會能夠年輕化。

 

【香港輕新聞】今日19歲生日的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昨日向高等法院申請就立法會地區直選參選年齡限制,提出司法覆核,要求將參選年齡由21歲下調至18歲。他表示,若果如司法覆核成功,他會參加明年的立法會選舉,但不會加入任何一個政黨,目前亦未有組黨的打算。他又否認有任何勢力支持他參選。黃之鋒今晨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他就提出司法覆核,下午會申請法援。黃之鋒在電台節目表示,目前未有足夠資源、能力及條件,再發動較佔領行動影響力更大的運動,因此他希望將年輕化的街頭聲音帶入議會,增加民主派實力,及政治上的議價能力。黃之鋒認為,今次司法覆核勝算是一半一半,擔心即使官司勝數,政府都會上訴,令他未必能趕及參選明年的立法會選舉。黃之鋒說,希望籍今次司法覆核,醞釀社會討論參選門檻,以及對政壇年輕化的關注。

林鄭月娥指社會對降低參選年齡沒強烈要求。 林鄭月娥指社會對降低參選年齡沒強烈要求。

林鄭:社會無強烈要求

對於黃之鋒申請司法覆核,要求將立法會參選年齡降至18歲,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說,過往討論民主進程和選舉制度的過程,社會沒有強烈要求把參選年齡降至18歲。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0-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