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8抄襲iPhone X?美媒撰文指「無恥」

2018-06-01 18:27:4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中國小米公司昨日(31日)於深圳發表最新旗艦手機小米8,備受外界關注。很多人認為手機外型與蘋果(Apple)的iPhone X很相似,而螢幕也有「瀏海」設計。美國科技新聞網站《appleinsider》則批評小米無恥,「這或許是抄襲iPhone X最徹底的產品」。

(互聯網圖片)

據《新浪網》報導,小米在深圳大運體育館舉辦了八週年年度旗艦機小米8發佈會,據稱現場有約7000至8000人。小米創辦人暨執行長雷軍於會上提及,據IDC2018年第一季度的調研報告,小米手機目前銷量全球第4,位列三星(Samsung)、蘋果(Apple)、華為(Huawei )之後,增長率達87.8%。

報導提及,這部最新的旗艦手機小米8的背部採用四曲面玻璃,中框採用7系鋁材質,堅固同時保持輕盈。在屏幕設計方面,此前的小米MIX 2S和小米6X都未採用像iPhone X那樣的「瀏海」設計,但今次小米8卻採用了這款設計,手機同時設置可隱藏功能,整體看起來非常像iPhoneX。

截圖自:發佈會影片

外媒:小米8是過去最明顯的抄襲

不過,美國科技新聞網站《appleinsider》31日刊登名為「小米 8無恥抄襲iPhone X」的文章指,自從去年蘋果公司推出iPhone X以來,不少Android手機都受到影響,作出「致敬」,但是小米8是當中最明顯的抄襲行為。

文章指,小米8的形狀和線條都與iPhone X非常相似,螢幕上方也有「瀏海(notch)」設計,手機甚至還有類似的Face ID的臉部識別功能;唯一明顯的差異在於手機尺寸,小米8的螢幕尺寸為6.21吋,而iPhone X則為5.8吋。

文章提到,在今年2月的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上,華碩(ASUS)等不同的手機製造商,都公開承認抄襲iPhone X,顯示「瀏海」是智慧型手機的發展趨勢,將在手機產業獲得廣泛採用。

文章最後稱,雖然蘋果在2016年11月提交「瀏海」的專利申請,並在2018年獲得批准,但目前仍未有蘋果試圖尋求對「瀏海」專利提出訴訟的消息,「但蘋果在過去歷史上,並不會對抄襲者留情」。

截圖自:發佈會影片

外國網民:蘋果為什麼不起訴他們?

外國網民看到這消息後,不少人留言指兩者很相似,「整個中國的一切產業都以抄襲現有產品為主」、「雖然我個人認為,蘋果公司不一定有機會起訴他們,但中國製造商在炫耀自己的力量,似乎正在挑戰蘋果公司 」、「蘋果為什麼不起訴他們?這將教會他們一個教訓,防止發生公然複製的事情」。

對此,內地網民則有不同看法,有人留言為小米抱打不平,「這是怎麼啦,這麼多國產都是這樣,為何小米被罵的最慘呢」、「說得好像只有小米在抄襲蘋果一樣,OV(OPPO和VIVO)在抄襲蘋果這件事上才是宗師級的吧」、「這是一個互相抄襲的時代」。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18-06-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