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港鐵內部電郵流出 匿名者「提醒」準備罷工員工

2019-07-31 14:15:4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風波持續,有網民呼籲市民於8月5日全民大罷工。網上流傳一封疑似港鐵內部電郵,有匿名者以上款「致你們一群懦夫」向員工發信,提醒「不要再為元朗事件難為管方」,又指會有人監察罷工情況,並把名單交予人事部。

網絡圖片

呼籲「請勿分化部門」

有網民發起在下周一(8月5日)全民大罷工,同時於全港七區包括沙田、荃灣、屯門、黃大仙、大埔、旺角及金同時集會,引起社會廣泛關注。

網上流傳一張疑似港鐵內部電郵的圖片,有匿名者利用私人電郵向各個地鐵站的員工電郵群組發信,呼籲眾人「請勿分化部門及難為管方」。圖片可見相關電郵發送時間為7月31日凌晨,而截至下午2時30分,港鐵並未就相關電郵作回應或澄清。

提醒員工「不要再為元朗事件難為管方」

電郵上款為「致你們一群懦夫」,匿名者於信件提醒員工不要再為元朗事件難為管方,又指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已為事件多次交代,「不要再在馬後炮,不要再攪聯署威脅管方就範」。匿名者強調,當日事態發展太快,無人希望會出現流血事件,做任何決定都不容易

強調會監察罷工情況

匿名者又批評,眾人行為如同分化整個車務部,希望不要再計劃罷工,同時強調會監察罷工情況,事後亦必定把罷工名單交予人事部處理,「你們不要工作便辭職,大把人等著入來做」。

網民笑言是鼓勵罷工

相關電郵內容隨即引起網民討論,有人指出根據《基本法》港人享有言論、集會、遊行、示威的自由,亦有組織和參加工會、罷工的權利,質疑信件內容有恐嚇成份,「名都唔敢出,你先係真正懦夫」、「咁義正嚴詞又點解唔敢用公司email出?」,亦有人笑言對方是鼓勵罷工,「睇完呢封信,本來唔想罷既都罷埋一份」。

車長早前實名聯署促港鐵交代

21日晚上,大批白衣人在元朗聚集並攻擊元朗站的乘客及途人,引起公憤,而港鐵車務控制中心當時曾要求乘客落車引起爭議。事後,港鐵多條路線的列車車長聯署要求港鐵調查並公開交代當日情況,聯署者超過700人。

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27日向員工發信解釋,重申車長當時留意到有人繼續阻礙車門,無法即時將列車駛離車站,經過多次嘗試才成功開出。他強調,當晚員工已經盡了最大努力,盡力化解危機,又澄清無人因此受到處分。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07-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