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嘉烈醫生「大大力打」言論惹議 網民批有違醫德

2019-07-31 17:25:3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在27日元朗遊行後,網上流傳一名疑於瑪嘉烈醫院擔任骨科顧問醫生的FB貼文,稱若有斷手斷腳的人入院將「大大力打」,引起爭議。瑪嘉烈醫院發言人稱,一向有提醒員工應一視同仁服務病人,而涉事醫生聲稱當日是指「打石膏」。

網絡圖片

一名於FB標示在瑪嘉烈醫院任職的男子,於27日早上約9時發文,並附有多張打石膏照片,指「今日作好準備,若有斷手斷腳出現,一個不留,打完即走。哈哈,入得尼就預左比我地打,大大力打;若不然,也可能要出手術刀。

由於貼文設定為公開,結果引來網民截圖並於社交平台瘋傳。

院方:一直提醒同事應一視同仁

瑪嘉烈醫院發言人回覆傳媒表示,針對最近社交媒體上一些留言,醫院一向有提醒所有同事,應抱一視同仁及專業態度服務病人,而醫管局有既定機制接受市民投訴。

當事人澄清「打」是指「打石膏」

事件曝光後,醫院曾向涉事醫生了解,對方聲稱有關言論僅指「打石膏」,否認有運用醫生職權差別對待不同政治立場的病人;事後,涉事醫生而把其社交平台上的個人資料隱藏。

網民批評言論有違醫德

事後,有瑪嘉烈醫院工作的人士於網上上載照片,聲稱涉事醫生「不代表我」;另外,亦有網民發現該醫生曾發表「不救人」的言論,對此感到非常憤怒,擔心會令市民受傷後不敢到醫院求診,有人呼籲去信到醫委會和向醫管局投訴。

袁海文:石膏不一定需要特別「大大力打」

民主黨醫療政策副發言人袁海文於31日表示,相關有關言論是涉違反醫生專業守則,同時已向醫委會作出投訴。他質疑醫療程序上,石膏不一定需要特別「大大力打」。

袁海文認為,言論引起公眾不安醫患不信任,以至病患怕因政治立場而在公立醫院得不到適切治療。他促請涉事醫生向公眾致歉並收回有關言論,同時要求醫管局公開交代事件。

陳沛然籲各醫護人員緊守崗位

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於網上指,不同意以言入罪,現可以做的是盡力證實事件真偽,口誅筆伐並不能幫助社會,他呼籲各醫護人員緊守崗位,用心照顧病人,服務香港人,並小心言論,不要增添撕裂和矛盾。

陳沛然又指,已知悉已經有人向醫管局和醫委會投訴,而香港有機制投訴醫生,每年都有經投訴而被釘牌個案,「個别人士也應為自己的言論負責任」。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07-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