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兆基創意書院譴責何君堯干擾學校

2019-09-05 17:54:3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兆基創意書院譴責何君堯滋擾學校運作。

 

【香港輕新聞】香港兆基創意書院今日(5日)下午發出聲明,譴責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干擾學校。何君堯搞了個所謂「民間監察罷課關注組」,逐間學校批評指指點點,已引起不少學校反感。

何君堯搞了個「民間監察罷課關注組」,連日已被多間學校指責滋擾。

黑色上衣乃兆基創意書院校服之一

香港兆基創意書院聲明指黑色上衣乃該校學生校服其中一款,而學生穿著校服回校上課乃天公地道。聲明又指繼上星期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去信該校,要求校長交待有否支持同學罷課活動後,連日來皆有同一群不知名人士於該校附近徘徊。

校方指責不知名人士滋擾該校師生

該等不知名人士時而查問該校上課情況,時而裝作購買門票,時而於門外徘徊,不但對該校正常運作造成嚴重干擾,更威脅到該校老師及學生之人身安全。香港兆基創意書院指責今日何君堯在不理解本校運作的情況下,於記者會中抹黑書院運作。校方對此等惡劣行徑予以強烈譴責。

校方不認為需要回應個別議員的言論

香港兆基創意書院強調致力為香港培育文化藝術人才,老師堅守專業,校方重視同學的自主學習及安全。一間學校如何運作,書院一直有跟教育局保持溝通,校方不認為需要回應個別議員的言論。

校方敦促何君堯應立即停止有關無理行為

為了維護該校良好、包容及寧靜的學習環境,以及保護學生人身安全,香港兆基創意書院敦促何君堯應立即停止有關無理行為,令社會政治爭論止步於校園外。

葉建源批評「民間監察罷課關注組」添煩添亂

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指建制派議員何君堯和梁美芬,以及區議員組成的「民間監察罷課關注組」,向中學施加不必要的政治壓力,並收到部分學校對關注組的投訴。葉建源說,不少學校正煩惱學生的情緒,亦要處理學生罷課問題,關注組卻添煩添亂,令學校和老師不勝其擾,希望教育局嚴肅處理,保護學校免受不必要的政治干擾。葉建源認為罷課並不違法,關注組的指控沒有任何法理基礎,批評關注組不尊重學生、家長及教師。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9-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