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浩鳴引述陳同佳:見女友性愛片衝動失控犯案

2019-10-29 14:24:3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刑期屆滿獲釋後,表明願意赴台自首。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接受台媒專訪時談及陳同佳犯案動機,並引述他稱當時看到女友潘曉穎與其他男生的性愛影片才會失控,強調自己是失手「誤殺」。

圖片截自:TVBS

 

管浩鳴上星期接受台媒《TVBS》專訪時引述陳同佳稱,他是看到女友潘曉穎手機內與其他男子的性愛影片才衝動失控,「頂不住」並從後勒着潘曉穎,兩人失去平衡並在床上滾動,結果女方頭部撞到牆壁。管浩鳴指,陳同佳強調自己並非不是故意,是失手、誤殺。

9月中才決定赴台自首

管浩鳴在訪問中表示,今年4月首次到監獄與陳同佳會面時便對他說「你還這麼年輕,沒想過要怎麼面對嗎」,其後直至9月初,他再問對方有否考慮到台灣投案,陳同佳經過考慮,在兩星期後才點頭答應。

管浩鳴強調不涉政治操作

管浩鳴強調,因為陳同佳和潘曉穎都是聖公會的學生,才決定介入幫忙,當中不涉政治操作,又展示證件,強調自己多年來都進出監獄教化犯人。他又提到,陳同佳父親從沒有想過要兒子逃避責任,並曾前往台灣見律師了解法律情況。

委託理律事務所為陳同佳打官司

管浩鳴表示,台灣理律法律事務所已受委託將為陳同佳打官司,而理律曾在9月派人到香港的監獄見陳同佳,當時獲香港政府同意。會面時,陳同佳親自向台灣律師查問法律意見,對方指出根據案情「99.9%不會判死刑」,陳同佳才願意來台受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21&v=h0mUTyK3yeI

台媒指港府認為管浩鳴介入太深

台灣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早前表示若管浩鳴有心幫助陳同佳來台受審應「少說兩句話」,台灣綠營媒體《自由時報》28日引述消息人士指,港府代表與台灣當局磋商時表示管浩鳴對案件介入甚深,牽制陳同佳自首的進程,對此感到無奈。

報道指,管浩鳴積極主導此事,多次接受中國官媒、港媒及台灣藍營媒體的專訪,高調對外發言,讓外界更質疑他非單純牧師身份。消息人士透露,港府希望陳同佳能盡快到台灣,避免他以「自由人」身份留港會衍生更多爭議,為香港混亂的局勢增添變數。

陳同佳出獄向死者家人九十度躹躬道歉

陳同佳出獄向死者家人九十度躹躬道歉

  【香港輕新聞】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在香港涉及洗黑錢案,今天刑滿出獄。陳同佳步出西貢壁屋懲教所,主動向...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10-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