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處副處長梁偉雄「曱甴論」被指散播仇恨

2019-10-31 17:01:3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消防處副處長梁偉雄以「曱甴」形容示威者,有前線人員擔心會影響消防處聲譽。(港台圖片)

 

【香港輕新聞】消防處副處長梁偉雄被指在前日出席消防及救護學院講座時,曾經以「曱甴」形容示威者,有前線人員擔心梁偉雄言論影響消防處聲譽,在座有人不滿將事件告知傳媒,消防處承認確有其事。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指梁偉雄說法涉及仇恨言論,要求當局進行紀律調查。

林卓廷向公務員事務局投訴要求調查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表示,對梁偉雄的言論表示震驚和不安,認為是涉及仇恨言論,將示威者「非人化」及加以貶斥,此舉影響消防和救護員的公眾形象,嚴重違反公務員應有的操守和紀律。林卓廷會去信公務員事務局長羅智光,要求當局進行紀律調查並公開結果,

指示威者是「曱甴」行為猶如「殺人」

早前有傳媒引述消息指出,梁偉雄本周二(29日)出席消防及救護學院一個講座時,曾指示威者是「曱甴」,行為猶如「殺人」,提醒同事「因為街有好多曱甴唔安全,你影佢哋,佢哋會打你」。梁偉雄又表示支持警察,指他們「都好辛苦」,要靠他們「維持法治」,並且說公務員要「政治中立」意指效忠政府和特首。

消防處確認事件但強調是內部交流

消防處回覆查詢時,確認梁偉雄曾用「曱甴」來形容「這些罔顧法紀的暴徒」,強調講座屬內部交流,內容不對外公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0-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