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記」不懂入境問禁遭新加坡警方扣押護照

2019-11-07 16:20:5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楊官華因在新加坡舉辦政治集會惹上官非不准離境。

 

【香港輕新聞】喜歡在網上發表個人政見的茶餐廳經營港商楊官華,上月涉嫌在新加坡舉行政治集會活動,探討香港當前局勢,遭新加坡警方以涉嫌違反當地法例扣留護照調查,不准離開當地。新加坡警方指出,楊官華於調查期間仍可自由活動。

「華記」上傳影片自揭在新加坡惹上官司

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報道,楊官華在香港與其它亞洲城市經營「華記茶餐廳」,他最近在香港修例運動爆發期間,頻頻上網發表個人言論,還上傳影片,成為頗有知名度的網路紅人。馬來西亞媒體「中國報」也指出,楊官華曾於4日在YouTube上傳影片,說明他於10月10日赴新加坡尋求商機,稱自己在新加坡被反對派陷害惹上官司,迄今未能離境,又說已有最壞打算,隨時入獄。

上月11日舉行政治集會遭新加坡警方調查

新加坡警方是在10月11日接獲報告指楊官華舉行聚會,他邀請有興趣民眾討論香港局勢,這場聚會原本在Kimoto餐廳酒吧舉行,後來再轉赴濱海林蔭道一帶的濱海灣中央岬(The Promontory)。新加坡警方昨晚(6日)證實,楊官華護照雖遭扣留,但他並未遭到逮捕或拘留,仍可以在新加坡境內自由活動。

新加坡不會批准鼓吹他國政治目的集會

新加坡警方強調,如果未獲批准,在當地公開在室內或戶外地點聚集,可能構成非法集會罪名。警方不會批准任何帶有鼓吹他國政治目的的集會,凡造訪或居住在新加坡的外籍人士,都應遵守新加坡法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1-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