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馬鞍山男子遭淋易燃液體引燃「私了」成「火人」受傷

2019-11-11 15:29:3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一名男子疑因與在場示威者政見分歧遭人潑淋易燃液體引燃起火(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11月11日有網民發起「黎明行動」,多處爆發激烈示威活動。下午約1時,在馬鞍山海柏花園往圖書館方向天橋上,一名男子疑因與在場示威者政見分歧,與其他在場人士爭執期間,遭人潑淋易燃液體,並被引燃點火,男子瞬間變成「火人」受傷,其後被送往威爾斯醫院治理。針對有網上錄音聲帶指傷者為訛稱燒傷,醫管局11日晚間發聲明澄清。

遭人潑淋易燃液體引燃

由網上流傳片段可見,當時一名身穿綠色上衣黃色長褲的男子,頭部疑似受傷有血流出,其身旁有另一名男子為其擦拭血跡,旁邊亦有其他圍觀人士。綠衣男指罵其他在場人士,並高呼「都唔係中國人嚟,全部都唔係中國人」。

在場有人不滿其言論及反駁,綠衣男隨即上前理論。在綠衣男上前與人理論期間,有人向綠衣男潑灑疑似易燃液體並點火引燃,綠衣男上半身旋即起火,頓成「火人」。現場有人高呼「做得好」,未知所指為何。男子向後奔走掙扎,企圖拍熄火焰及脫去上衣,男子身上可見有燒傷痕跡,其後男子後被送往威爾斯醫院治理。男傷者57歲,逾四成皮膚燒傷,目前於威爾斯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ojFPBRHFdM

男子身上可見有燒傷痕跡(網絡圖片)

警方指自燃著火論冷血

在11日警方例行記者會上,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放火燒一個活生生的人,除了想取人命外,我們實在想不到有其他原因。網上有言論竟然冷血地指這名男子是自燃著火,是否為了立場,連人命也不顧及呢?很想問當這班人不斷誣蔑警察是殺人犯,其實他們是否賊喊捉賊」?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表示,被火燒傷的男子已被送往醫院治療,目前仍然留醫,情況危殆;案件已轉交予新界南警區重案組,案件以傷人的方向跟進。

醫管局晚間發聲明澄清

網絡社交媒體一度有人稱燒人影片為偽造,指傷者為訛稱燒傷,醫管局11日晚間發聲明澄清,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當日下午接收一名嚴重燒傷病人,有關病人目前正在該院深切治療部病房留醫,情况危殆。

男子疑曾與示威者追打

據另外亦有網上影片可見,一名與被燒傷男子衣著相近的人士,曾經與黑衣示威者在港鐵馬鞍山站互相追打,現時未知影片是否與綠衣男被燒事件有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H4UAV4NvlU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1-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