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國勇冀醫護停止罷工 醫管局員工陣線﹕不排除延長

2020-02-06 12:49:0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醫管局員工陣線副主席羅卓堯指醫管局一項訴求都沒有回應,貿然要求復工,等同「推他們去死無分別」(香港電台影片擷圖)

【香港輕新聞】因新型肺炎疫情,「醫管局員工陣線」發起罷工促政府「全面封關」。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呼籲醫護人員不要繼續罷工。醫管局員工陣線副主席羅卓堯表示,醫管局一項訴求都沒有回應,貿然要求復工,等同「推他們去死無分別」,認為袁國勇與其勸醫護復工,不如勸醫管局盡快進行談判,一旦談判不成功,罷工行動將會延長。

袁國勇冀醫護停止罷工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接受無綫新聞訪問,表示冀望醫護人員停止罷工,形容疫情嚴重,政府已公布嚴厲措施,指病人十分需要醫護人員;袁國勇稱明白罷工醫護的訴求,亦了解其「心結」,但認為必須要作出平衡,因為疫症「可能拖垮香港」,亦向譴責醫生護士的人表明,不要再「互相指責」,事情不會因而改善。

罷工行動不排除會延長

「醫管局員工陣線」發起的罷工今日(6日)已踏入第四日,醫管局員工陣線副主席羅卓堯表示,同事擔心存貨是否足夠,,不同保護裝備現時剩餘多少,因為醫管局一直未有清晰數字;由於現時「關口未封」,而醫管局一項訴求亦沒有回應,貿然要求醫護復工,「等同推他們去死無分別」,認為袁國勇呼籲醫護人員復工,不如勸醫管局盡快與工會進行談判,一旦談判不成功,本會不排除延長罷工。

緊急服務仍受嚴重影響

公立醫院預計今日仍有大批醫護人員缺勤,緊急服務仍受嚴重影響,急症室目前只能集中有限值勤人手提供緊急服務,醫管局呼籲病情輕微的病人前往私家醫院或診所;專科門診僅提供有限度服務,病人可致電更改預約時間,有需要補充藥物者,可往專科門診補充。醫管局再次呼籲醫護人員以病人福祉為前提,盡快返回崗位,為病人提供服務。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2-06

手機分享本文: